午廿六

拖延症重症。我改,我明天一定改。

【昊健】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 一

提要:
初中小胖子刘昊然被小混混董子健打打打打劫。
高中大帅哥刘昊然被大混混董子健当当当当调戏。
前者导致刘昊然减肥,后者导致刘昊然改志愿当警察。
人生转折介因一人而变。
一别几年,再见之日,风水轮流。
扫他黄,抓他人,正义小警察ko蔫怂小混混。
无处不在,无处可躲的孽缘。

“然然,钱一定要放好啊,不要在路上拿出来给别人看到……”刘昊然妈妈的声音合着洗碗池哗哗的水声从厨房里传来。

正在玄关换鞋的刘昊然头也没抬,有些敷衍的应:“知道啦,我知道,都说几遍了,我走了。”

他剁了两下脚,揪着T恤领口擦了擦鼻尖和上唇的一层汗,拉开门。

大概是太了解儿子大大咧咧的性格,刘昊然的妈妈还是拿着碗,不放心的走了出来:“要不还是等我洗完跟你一起去吧?报名费……”

“求你了妈!回去洗你的碗吧,给我留点面子吧,又不是没去过,我绝对一定肯定好好安全的把钱交了,ok?”刘昊然打断妈妈的话,生怕他妈把碗一丢跟过来,火急火燎的跑出门。

九月一日,骄阳似火,烈焰燃情的炙烤着奔往学校的悻悻学子。

14岁马上升初二的刘昊然就在其中,他喘着粗气沿路边树阴处往学校的方向走。

心里则盘算着上午报完名,下午能去哪里玩儿。暑假的最后半天,怎么也不能浪费了。

去游泳吧?拿暑假作业跟哥们儿换零食和体育馆游泳卡。他们肯定没做完,这么一想似乎连头上的太阳都不那么毒了,连脸上也忍不住露出了惬意的笑容。

这个时期的刘昊然还没长个,又爱吃零食,于是活生生长成了个身高一米六五,体重一百六十五斤的小胖子。

小胖子皮肤好,白白嫩嫩一笑眼睛就被脂肪挤成一条缝,俩小虎牙呲着显得特别逗。

不仅爷爷奶奶大叔阿姨,就连班上的女生们也喜欢捏捏他肉嘟嘟的脸。

算得上通杀八岁到八十岁异性,都不用费心揩油,人家女性上来就反过来非礼他。

因此他从不以胖为耻反以为傲,别说学校成绩就是一切,就算他不是学霸,那也胖得可爱,胖得优质。

这时,他看见迎面走来七八个穿得花里胡哨的小混混。

他们说话声很大,笑得也极其夸张,勾肩搭背,推推搡搡,眼看要撞到。

八点的街道人不算少,上班的,开学的路人都远远避开,刘昊然也往里靠了靠,好避开这群嘻嘻哈哈的混混。

很意外,就在跟他和这群人擦身而过时,他们中落在最后的一个人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

“今天挺热的哈?”

刘昊然瞪着小眼睛,眨了眨,有点儿搞不清现在是什么状况。

眼前的小混混比自己高一点点但很瘦很瘦,和他一样白,穿着件黑色骷髅T恤,破得稀烂的牛仔裤,一脸痛苦。

刘昊然仔细的观察着他那张苦闷得皱成一团的脸,使劲儿琢磨。

细长的上飘的桃花眼、右脸有颗痣、肉鼻子、小嘴,我认识这个人吗?我见过他吗?应该见过吧?不然他怎么突然跟我聊起来了。过年的时候亲戚家的小孩儿吗?还是学校高年级的?

在刘昊然苦苦思索,正憋着尴尬的笑容想开口询问的时候。长得畜无害的董子健,一把勾住被妈妈喂得油光水滑,看着就很好欺负的刘昊然的脖子。

“这么热,小同学请哥哥们吃个冰棒呗。”

抢劫……吗?

刘昊然原本就很尴尬的笑容更加尴尬的僵在了脸上,他注意到,刚刚另几个小混混们已经转头把两人围在了中间。

刘昊然透过他们左右瞟了瞟,路边的行人看到这一幕都只是怕事的躲得更远了。

他又回头看勾着他脖子还不耐烦的扯衣领舔嘴唇的小混混,安慰自己,人家说不定是真的渴了呢?

但此时,原本小声窃笑的混混中有人笑出了声,像是一个开关,其他人也跟着爆发出嘲弄的笑声:“董哥,这小胖子都被你吓傻了。”

“边儿去,出门连钱都不带,每回都指望我。”董子健对那人摆摆手,又勒着刘昊然的脖子摇了摇:“哥明天还你。”

他语气并不强硬,甚至还带着商量的口吻,只不过手上的动作就不怎么客气了,说完就去掏刘昊然口袋。

刘昊然往后退了一步,另外几个人就立刻一脸凶相的往前逼近一步,他不敢在动,握着拳头杵在原地,任那个叫董哥的小混混从他裤子口袋里摸出300多的学费。

董子健瞅了僵硬的刘昊然一眼,抽了一百块揣自己口袋里,又把其它的钱亮给他看:“当哥哥借你的,看,我没都拿哦,还给你剩了200多呢。江湖救急,明天还你,谢谢啊。”

说完,他团吧团吧剩下的钱,塞回了刘昊然的裤子口袋,拍拍他肩膀,晃晃悠悠的推着还不依不饶的小混混们走了。

刘昊然站在原地,听到背后的人群里穿出那样的对话。

“他吓得跑都不敢啊?”

“长成那样个球样怎么跑啊,滚还比较快吧?”

“滚起来还不duangduang的。”

哈哈的笑声渐渐远去,刘昊然却只觉得如芒在背。

也不知是被气的,还是被晒的,头一阵阵发晕。

迈着僵硬的步子往前走了两步又突然停住,想到三百被拿走一百后就不够交学费了。扭头往回走,可悲的是,他不敢走快,怕追上那群混混。

洗了碗出门到垃圾的刘昊然妈妈遇到了回来拿钱的儿子,还没开口问出怎么回事就被一句话噎了回去。

“妈,我要学跆拳道,空手道。”刘昊然率先开口,他决定了,下次遇到这种事一定,一定打死了事,绝对不能这么怂。

“到,到底学跆拳道还是空手道啊?不对,你怎么突然想学这些啊?”刘妈妈自然完全跟不上儿子的脑回路,莫名其妙的问。

“能打就行。”

“你是不是遇到抢钱的了?”

刘妈妈灵光乍现猜到了缘由,刘昊然却一口否认,他觉得丢人。

最后他用私人小金库填了学费的窟窿,而经过晚间家庭会议也确定了学习方向,散打。

——————

九月二日,八点,街边,董子健蹲在墙根儿一边抽烟一遍等昨天那个看着跟流氓兔似的小孩儿。

一直等到九点,没等到人,却发现自己腿麻了,扒着墙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晃悠悠的走远了。

预告:董子健拍拍刘昊然的脸,朝雅慧笑:那个,这个还挺和我口味的要不咱们仨3p?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