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廿六

拖延症重症。我改,我明天一定改。

【昊健】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 四

“姓名。”

“董子健。”董子健眯着眼睛可怜兮兮的望着并不能看见拿探照灯怼着他的警察。

“性别”

“……警官”他委屈。

“回答。”

“男……”他苦啊。

“出生年月。”

“我身份证不是……”他反抗。

“回答。”

“1993年12月19日。”他放弃反抗。

……

“知道为什么抓你来吗?”

“警官,我是正经生意人。”

“拉皮条什么时候成正经生意了。”

“警官,你冤枉我,我是金城会所经理,不是拉皮条的。”

“有什么区别吗?”

“警官,我可以申请其它人给我做笔录吗。”董子健难受,他半夜睡得好好的,突然就被电话吵醒,说会所被扫了,好不容易从被子里爬出来,还没把下面人捞出来一个就被拘了。他想了想,现在5点,等早上老大开始活动,他肯定是最晚10点就能出去,可出去了还得花好多钱捞别人,没有觉睡,还要花钱,想哭。

“警官,我渴了,你能给我杯水吗?”董子健是经理,待遇高了小鸡小鸭们高一级,给安排了间审讯室,不用蹲大厅,审讯室门一关,就俩人,虽然他觉得这个警官态度有点不好,也只能跟他要,说完这句,探照灯往下一垂,董子健才算睡眼朦胧的看清了给他录笔录的警察,两人一打眼,他又没认出刘昊然。

“你忍着。”

董子健憋憋嘴,吞唾沫解渴,这个警官果然对他又意见。

刘昊然翻着他的档案牛头不对马嘴的折腾了一会,心里到也清楚根本没法把董子健怎么着,估计人家明天太阳一升起来就会被捞出去,要真想整他办法只有一个,就是现在关了摄像,动手打,可他看看董子健那个小身材板,还真怕把人打出问题,搞了半天除了过了把嘴瘾刘昊然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浙江大学?你办的假证?”刘昊然前一句还算疑惑,后一句已经脱离疑问了。

“我有毕业书的,学信网查得到的。”董子健觉得自己被贬低了。

于是刘昊然就上前在踩了一脚:“买的?”

董子健小声嘀咕:“我考的。”

刘昊然看着纸上那个管理学觉得这事儿不对啊,他又翻了翻,MD这高中不是他中学就隔两条路的那个吗?

刘昊然好好回忆了一把,他第一次看见董子健是初二开学,那时候高中早上课了,中午上课时间,他又穿得跟小混混似的跟小混混一块,刘昊然从来都没觉得他会是高中生,最多也就是读完了九年义务教育,或者干脆就是小学毕业。

高中毕业前第二次见面按时间算他才大学将将要毕业,穿着花衬衫,还没进社会就开宝马,大手笔啊:“你富二代?”

董子健莫名其妙的摇摇头,不懂怎么突然就问到这儿了:“我爸妈也是给人打工的,我们一家都是本本分分的无产阶级啊。”

刘昊然盯着他看了一会,这回董子健跟以前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起码像他说的,本分了,灰西装脱了,就剩件白衬衫,裤子也是正经西裤,没洞洞也没压花,这样看着到真有点浙大出来的大学生样了。

可刘昊然不想信啊,这人特么居然考了比他还高录取分数线的学校,果然当初就不该考公大,这样就不会学了四年的刑侦还是被分来治安,这样就不会放弃清华,这样就不会大学没他好。


ps:不地道啊,一篇2千阅读,热度加起来居然还没30,各位不能这样打击我啊。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