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廿六

拖延症重症。我改,我明天一定改。

【昊健】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 六

“小刘是个好苗子啊,他可是年年拿奖学金的全优生,他的老师都把他宝贝着呢。”

“也不用怎么着,只要别再治安科就行,您看……”

“这个嘛,年轻人总有自己路要走,本来他也是想去刑侦队的,那我就算帮他一把吧。”

“那我就替他谢谢您了。”

董子健举杯,一碰喝掉了5千,想想眼前这位他女儿的学费,想想刘昊然会欢天喜地的去了刑警队,想想花出去的钱,怎么越琢磨怎么觉得这事儿好像就自己倒霉了?

有喜了,刘昊然最近过得不要太顺心,先是大仇得报,再是天上掉馅饼,这个馅饼还不是一般的大,是大的离谱,刑侦支队,这是奔着重大案去的呀,要是踩狗屎能踩一吨吧,他就这么欢天喜地的一头扎进了刑侦大队,可算是能学以致用了。

董子健不知道刘昊然其实已经不打算扫他了,更不知道自己亏了冤枉钱,好在不知道让他幸福,没了人找茬,中央的严打也快过去了,他也放心了,所谓冬天就快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不到几个月,摆平了严打后遗症,董子健又开始晚出早归,除了赚钱,就剩混吃等死,没想到的是,就是这种毫无规律的不靠谱作息帮他躲了一劫。

“几个?”

“两个,一个当场死亡,一个救护车还没到就断气了。”

刘昊然听着陈队和法医的对话,看了看一片狼藉的现场。车祸,但不是意外。

肇事一汽大众黑色速腾无牌,在附近空地5天,驾驶人戴口罩帽子手套无减速撞人后,直接逃窜至两公里外空地烧车,下车后避开了所有路边监控,明显有预谋,有计划犯罪。

“小刘。”刑警队一队夏进军挂了电话朝他走来。

“夏队长。”刘昊然伸手,两人握了握。

陈队也走了过来,夏进军继续说:“是这样的,我们这边了解到的情况有些特殊,这趟车应该有四人,其中两个因为临时有事没上车,而死亡的两个社会关系都比较简单,所以这次谋杀很有很大可能没有成功,我们了解到你跟其中一位有些私人交情,他是这次事件的第二可能受害人,他申请了贴身保护,我个人也觉得凶杀发现没成功后可能会再次行凶,你的想法是。”

刘昊然看陈队,见他点了头立刻表态:“我听从上级指挥。”他来了两个月,第一次遇到大案,也是第一次这样直接接到具体工作,志气满满,心情不是一般的兴奋。

陈队笑了:“不用这么紧张,你刚来没多久,我们也不会让你一个人涉险的,虽然侦查这边有工作,但也会有我们队的人支援你的。”

刘昊然点点头:“队长,我要一定完成任务,那个,夏队,我要保护的人是谁啊?”

“董子健吧?是叫这个名儿吧?说认识你,你们是认识的吧?”夏队一盆冷水泼下来。

刘昊然扯着嘴僵着脸笑,边笑边点头:“认识,当然认识,老乡呢。”MD,怎么哪儿哪儿都是你啊。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