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廿六

拖延症重症。我改,我明天一定改。

【昊健】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 八

警方的工作基本分两个方向:一、是排查凶杀案附近的监控和已有证物来源寻找可能的犯罪嫌疑人,二、是围绕董子健的社会关系网找突破口。

前者需要大量时间和人力;后者因为董子健人际网灰色成分过多,隐瞒大量实际情况,一时都陷入了僵局。

刘昊然的工作其实算是第三个比较冒险但也可行的方案,但因为董子健实在太配合而作废。

如果换个人刘昊然肯定是不赞成用受害人去执行钓鱼执法的,毕竟人命在他心理还是比破案要重要得多的,可到一想到董子健他就根本忍不住要双标。

一是他刚进队,没遇上挫折,对队伍太有信心,觉得可以控制得了突发状况;二是不得不说他对董子健的求生欲表示敬佩,他一不作死,二防范意识强,遇到情况指哪儿跑哪儿,溜得比兔子还快。这样想着,就忍不住蹿腾董子健正常上班,做法显得有些冷血,同事都看不下去忍不住说了几句,刘昊然还在羞愧呢董子健就更羞愧的表示要出门。

“你还真准备为我的事业献身啊?”

董子健还挺吃惊刘昊然的态度的,他以为刘昊然巴不得自己满大街跑,但他是真有事,心里打着颤的点头。

刘昊然临要走了还刺激他:“肉包,我们要去打狗了,准备好了么?”

董子健摇头:“不,不会有事儿吧,你不是都安排好了吗?路线什么的。”

刘昊然确实敬职敬责的给安排好遛狗路线——医院,但还是想吓唬他:“这个世界有种事儿叫做意外你不是好清楚的。”

车祸去世的两个人一位是董子健老板的司机,一位是董子健助理,原本是要接他去公司,结果董子健没能起来,他们是回去路上出的事儿,亲属在接到警局通知后,今天从外地赶到了医院,认完尸情绪崩溃,董子健一出现就差点没被活撕了。

抓啊,挠啊,口里还叫嚷着该死的人是你,董子健也不敢躲,就护着头挨,几个经理也拦不住,谁上谁就一起揍,刘昊然站一边看了会儿都不能确定这在不在自己的职能范围,后来助理的母亲一把抓出了血刘昊然才赶紧上去拉开了。

搞了一个早上,董子健衣服也扯烂了,身上不知道挨了多少下,脸也挂了彩,还赔了不少钱,好在来回路上都没出什么事。

“何必呢?”刘昊然看董子健焉了吧唧坐沙发上抽烟。

董子健嘴动了动:“什么?”

“为了赚点儿钱跟人结死仇,连真实情况都不能跟我们警方说,你觉得这生意划算吗?”

董子健舔了舔嘴:“其实我没做什么,你信么?”

“不信,你要是老实交代我还可以考虑考虑。”

董子健没吭声,刘昊然就说:“你脸出血了。”

“不会毁容吧?”边说边站起来去照镜子。

刘昊然落井下石:“毁容不是更好,认不出你你就安全了。”

董子健起身去找医药箱对着镜子贴创可贴:“那我是不是该去整容啊,你帮我上个药,我背有点疼。”

董子健脱了上衣青了一大块,刘昊然给他揉红花油。

“诶,刘警官,我能不能问下我到底什么时候借的你的钱?”

“想不起来算了,味道真熏。”

“那你不能老欺负呀,哎,轻点儿,求你了。我哪儿得罪你了我给你道歉还不行吗?”董子健扭着躲。

“你得罪的地方可多了,我一时无法接受你的道歉。”

“不是吧,那如果真出事你不会抓人就不管我死活了吧?”

“有那个可能。”

“积怨成殇啊,人生艰难你……”

刘昊然一巴掌拍在董子健青了一块的伤处:“十年,你慢慢想。”


评论(7)

热度(27)